首页 装修问答 正文

压缩机制冷原理四大件是什么(压缩机制冷是怎么工作的)

制冷系统的组成为:压缩机 → 冷凝器 → 储液罐 → 干燥过滤器 → 膨胀阀 → 蒸发器 → 压缩机。制冷系统由制冷剂和四大机件,即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蒸发器组成。一般制冷机的制冷原理压缩机的作用是把压力较低的蒸汽压缩成压力较高的蒸汽,使蒸汽的体积减小,压力升高。压缩机吸入从蒸发器出来的较低压力的工质蒸汽,使之压力升高后送入冷凝器...

制冷系统的组成为:压缩机 → 冷凝器 → 储液罐 → 干燥过滤器 → 膨胀阀 → 蒸发器 → 压缩机。

制冷系统由制冷剂和四大机件,即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蒸发器组成。一般制冷机的制冷原理压缩机的作用是把压力较低的蒸汽压缩成压力较高的蒸汽,使蒸汽的体积减小,压力升高。压缩机吸入从蒸发器出来的较低压力的工质蒸汽,使之压力升高后送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冷凝成压力较高的液体,经节流阀节流后,成为压力较低的液体后,送入蒸发器,在蒸发器中吸热蒸发而成为压力较低的蒸汽,再送入压缩机的入口,从而完成制冷循环。

工作原理:制冷剂经过压缩机进行压缩,高压气体在冷凝器中散热、冷却变为液体,进入储液罐并经过干燥过滤器滤除残余水分,经过膨胀阀节流,进入蒸发器内迅速蒸发、吸收热量,然后被压缩机吸回、压缩至冷凝器 ...... 周而复始,通过冷凝器排出热量,蒸发器吸收热量制冷,满足我们日常生活及工业生产的需求。

图文来自网络,侵删

图文来自网络,侵删